心理健康中心

 Mental Health Center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动态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中心动态 >> 正文


素质拓展 | 第一期学生干部团队能力培训

时间: 2018年04月16日 20:36    来源:     作者: 吴辉    编辑: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点击:


2018年3月25日,艺术学院主办,外语学院联合参与的“学生干部团队能力素质拓展”胜利举办,这些年轻的学生干部们用自己的热情与智慧、沟通与协作完成一个个挑战,不仅取得了项目上的胜利,而且在心底种下了团结奋进的种子。

从简单的踏步,再到严峻的站姿,穿插着统一的口号,队伍从一开始的杂乱到整齐有序,这就是团队精神的力量。

教练让同学们围成一个圆圈,用自己的眼睛和心理去发现体会,怎样才能围成一个比较圆的圈。这些平常工作中经常组织活动的学生干部们竟也散乱在场中间,没有头绪的左顾右看,可是教练限定时间给了他们压力,倒数的时候,他们才穿梭起来,最后也就勉强围了一个极不规则的圆,还遗漏了不少同学。于是教练指导所有人手挽着手把圈子撑开,慢慢地就圆了起来,也总结出:

“一个团队不仅需要团结的精神,还需要团队首领的指挥,和所有人统一的智慧。”

在圆圈里做着经典的小游戏“逢八跳”、“女王座”、“泡泡糖”,放松了紧张的情绪,也体验了协作的重要性。教练将学生干部分成了三个组,每个组用自己的队名、口号、logo、pose展示了他们特色和必胜的信心。在“沙场点兵”的活动中每个组都展开了组内的合作与组别之间的竞争,这点燃了每个成员求胜的欲望,也点燃了他们之间配合的默契。

最后,他们迎接了一个更有挑战性的任务——生死一线。这时原本分开的三个组再次凝聚在一起,在不能对话沟通的情境下,协作翻越“生死线”。简单的活动,需要的是搭人桥的同学承担和付出,需要的是翻越的同学信任和感恩。

此次拓展培训在“兔子舞”的音乐背景下,同学们的汗水、泪水也随之快乐的舞动,已然一副充满激情和梦想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