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中心

 Mental Health Center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动态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中心动态 >> 正文


湖北商贸学院第十四届“5.25心理健康月”云开幕

时间: 2020年05月12日 09:41    来源:     作者: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编辑: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点击:


5月9日湖北商贸学院第十四届“5.25心理健康月”通过企业微信平台云开幕。疫情的影响,同学们不得不在家开始本学期的学习和生活,这是一种新的体验,也是一种新的挑战。为让同学们能够科学地做好个人防护,减少焦虑恐慌积极应对疫情安排好自己的生活学习湖北商贸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于5月份通网络的方式开展携手万众心,相伴情深”为主题的第十四届心理健康活动月。

开幕式于5月9通过企业微信平台分学院举行,全校共有344个班级约10830名学生参加此次开幕式。开幕式中各学院心理专干、辅导员通过宣传本次活动的主题、活动内容、活动方式以及每个活动背后的心理学理论,动员同学们积极参与。也启发同学们对此次疫情引发的情绪感受进行深入思考,结合心理学中的情绪ABC理论,即我们通过感官接触外在世界,产生各种情绪,然而外部刺激和事件并非直接导致我们的情绪和行为,外部刺激或激发事件A只是引发情绪和行为后果C的间接原因,而引起C的直接原因则是个体对激发事件A的认知和评价而产生的信念B,进行详尽科学的解读如何认知和评价我们的所见、所闻、所触…才是导致情绪和行为的关键。本次心理健康月活动也正是为帮助同学们从积极的角度看待疫情、共渡难关,结合中国传统文化中的(眼)、声(耳)、香(鼻)、味(舌)、触(身)、法(意)”的说法,分成六个版块开展。

开幕式结束后,各学院同学积极踊跃报名,参与此次心理健康月各类活动及相关比赛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