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中心

 Mental Health Center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动态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中心动态 >> 正文


校医共建,助力学生健康成长

时间: 2021年06月04日 14:36    来源:     作者:     编辑: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点击:


 

来自人际、学业、就业、家庭、恋爱等各方面的压力,困扰着当代大学生,甚至产生一系列心理问题。为更好帮助学生应对心理困扰,从心理精神层面全方位服务学生,6月4日,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王祥君携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师李翠景、刘祖玥对武昌医院南湖院区实地交流访问,武昌医院苏亚玲院长与姜振东主任热情接待来访。

 

武昌医院苏亚玲院长详细地介绍了医院历史及精神、心理科的专业发展,姜主任就在工作过程中遇到的常见的学生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表示医院在对精神、心理问题做好药物治疗同时,也在不断完善如何将心理问题的治疗与学生的生活学习结合起来,让学生在良好的环境中得到康复,以更好的状态应对后期学业生活,在多方面给学生提供资源和支持。

 

随后,在姜主任的带领下,心理中心三位老师参观了精神心理科门诊、住院病房、心理咨询、团体辅导区,观摩了心理问题的物理治疗过程,包括重复经颅磁刺激治疗、失眠治疗及认知训练等。姜主任就正在建设的心理大楼进行了简单介绍,表示心理大楼将为治疗及康复期的大学生提供更为舒适的学习空间及资源。

 

最后,王祥君主任与姜主任就如何更好地从学校—家庭—医院等多维度为学生提供支持和帮助进行了交流,表示心理问题的应对要从生物—心理—社会多角度共同进行,从而帮助学生更好更有效地解决问题,以更好的状态重回生活、学习环境。本次交流访问活动收获丰富,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