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中心

 Mental Health Center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动态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心理百科 >> 正文


如何有条理的度过假期

时间: 2021年07月25日 06:09    来源:     作者:     编辑: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点击:


愉快的时间总是过得飞快,距离同学们离开学校已经过去20多天啦!

面对今年的超长假期,同学们是否都有着属于自己的规划呢?或是在为没有办法合理利用时间而烦恼?

在此我校心理健康中心向大家介绍一些小举措,帮助大家在暑期让自己的生活变得有条有理。

一、学习方面

相对于学校自习室、图书馆等地点,家里的确缺少了些学习氛围,但我们有办法进行改善。例如调整我们的作息;也可以改善一下家里的学习环境,让家里的学习场所尽量打造得像图书馆;同时也要保证充足的睡眠,劳逸结合。

二、家庭方面

暑假期间,我们与自己父母相处的机会变得更多,与父母之间的小矛盾、小情绪难免会放大。出现这种情况,我们首先建议大家还是以沟通为主,可以每天多陪父母聊聊天,追追剧,做做饭等,冷静应对,积极处理。 

三、生活方面

在同步学习之外,也不要忽略娱乐的重要性。我们可以尝试一些网上的互动游戏,和家人或者好朋友一起玩耍;此外听音乐和看书也是不错的选择,把平时没时间看的书籍现在可以利用上了;同时也要增强自身的身体素质,加强体育锻炼等。

 四、情绪方面

学会审视自我,当出现负面情绪时努力觉察自己的情绪变化,正确认识负面情绪,找到宣泄情绪的合理方式。通过调整呼吸、听音乐、练习瑜伽、写日记等方式,或是把注意力转移到自己喜欢的事情上,帮助调整情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