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Mental Health Education Center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关于我们 >> 中心简介


中心简介

一、中心简介:

湖北商贸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成立于2005年7月,隶属于湖北商贸学院学工处,负责制定全校心理健康教育计划并具体实施。

中心的工作目标是根据我校大学生心理特点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心理咨询与辅导,帮助大学生树立心理健康意识、优化心理品质,预防和缓解心理问题,提高心理健康水平;主要任务是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介绍增进心理健康的途径,传授心理调适方法,解析心理现象;原则是“理解、尊重、信任、接纳、保密、引导”。

二、服务项目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设以下服务项目:

1、结合我校大学生心理状况和需要,举办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2、开设大学生心理健康必修课,以及爱情心理学、时间管理与生命教育、心理学与生活、艺术心理学等选修课程;

3、心理普查、建立心理档案;

4、心理咨询、危机干预;

5、指导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执行委员会组织开展各种心理健康教育的活动;

6、开展与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有关的科研活动;

7、统筹“学校—学院—班级—宿舍”四级心理预警机制,开设心理危机干预绿色通道。